close

於是,開花的那一天

是那樣的可愛。

我們都千方百計地把它隱藏在

1

壓得人喘不過氣。

將它晾幹。

我市榮獲一等獎的作品

日記

那小小的心事啊,

中國江蘇網訊 第三屆“童心裡的詩篇”少兒詩會創作大賽評選結果近日揭曉,我市《心事晾衣架》《日記》兩件作品榮獲一等獎。

你會發現,

點評者:高洪波(中國作傢協會副主席)

都藏著一個小小的心事。

作者:武進區湖塘橋第二實驗小學四(6)班陳欣妮

讓我們的心,

我不開心時,就吸一口微笑空氣

專傢點評:

花兒盛開的前一天

花兒和蜜蜂是好朋友

無形地將我們禁錮,

有一個心事晾衣架。

讓心靈走出陰霾,

作者:浦前中心小學六(1)班楊敏嘉

扔粒石子,撲通一聲

每個人,

很喜歡李賀名句“少年心事當拿雲”,與楊敏嘉小朋友共勉。

就像一件濕透的衣服,

都把那濕透的外套脫下,

也能傾聽你發自內心的呼喚。

蟄伏整整一天一夜

原來自己,

讓大自然,

鏈接

鉛筆像雨,下啊下

沉重萬分,

那從未有人到達的地方,

點評者:何言宏(上海交通大學教授、文學評論傢)

除獲得兩個一等獎外,我市還有《星星》《雲是會寫故事的小孩兒》《童年》《天空》《雪書》等5件作品獲二等獎,《草叢音樂會》《嘴巴》《鋼筆先生》《收藏傢》《小小讀書郎》《煮書》《大自然是一盤菜》《臉紅瞭》等獲三等獎,《童心裡的中國》《孩子的眼睛》《魚兒和我》《夕陽來拍照》《調皮的企鵝》《雨姑姑》獲優秀獎。一、二、三等獎獲獎數量均位居全省第一。常州市獲優秀組織獎。 (王建湘 周茜)

這是一首有趣的小詩,作者將“心事”物化為“一件濕透的衣服”,希望找到一個衣架晾曬,於是“心靈走出陰霾”,自己回歸可愛。

構思十分巧妙,語言亦樸實中見俏皮。小孩子其實也有苦惱,也有心事,但苦於無法訴說——從這個意義上說,《心事晾衣架》其實是孩子渴望理解的詩的宣言,也是當代少年兒童陽光心情的特別昭示。

穿在身上,

除瞭自己。

心事晾衣架日本熊本草莓禮盒|日本熊本草莓禮盒批發

該項比賽由省委宣傳部、省文明辦、省教育廳、省僑辦、團省委、省作協、省廣電總臺主辦,面向中國及海外18周歲以下中小學生,旨在提升少年兒童的審美情趣和人文修養,增強其想象力、創作力。活動共收到參賽作品10.7萬多件,入圍終評作品225件。最終,經多輪討論、評審,評選出一、二、三等獎及優秀獎。

我今天幹瞭件壞事

我多麼希望,

把睡午覺的小河吵醒

我正想道歉

但小河卻對我溫和地笑瞭

泛起漣漪一圈圈

2

也變得不堪一擊,

橡皮像太陽

太陽一晃,雨就停下腳步

3

就像一個腳鐐,

每個人的內心深處,

就告訴蜜蜂

明天,我要開花瞭

全國及海外10.7萬多首少兒詩歌參賽 常州市兩首少兒詩歌榮獲一等獎

蜜蜂就日本福岡紅心奇異果禮盒|日本福岡紅心奇異果禮盒批發會在那兒

那時,

4

我希望有一種叫微笑的空氣

我把它裝進微笑老人送我的瓶裡

今年1月10日起,市文明辦、市教育局、市文聯等單位在全市開展優秀童詩征集活動,在近4個月的投稿期內,共收到童詩作品13715件。市文聯從中選出優秀作品,參加第三屆“童心裡的詩篇”少兒詩會創作大賽。

這時,我的嘴角就笑成瞭

彎彎的上弦月

狹小封閉。

指導老師:馬莉 蘇天草

專傢點評:

陳欣妮的《日記》由四則“日記”構成,非常突出地體現瞭小詩人的美好心靈和詩意的想象力。

第一則“日記”寫的是“我”因為向小河中扔瞭石子而生有歉意,小河卻以圈圈漣漪向“我”報以寬和的微笑;第二則的想象獨特、新奇,於中也包含陽光般的寓意;第三則中,小詩人寫花與蜜蜂的友愛,本於自然,但亦超常,一方面出於其詩意的想象力,另一方面,也是出於詩人美好的寄寓;第四則“日記進口水果批發|進口水果批發商”收攏全詩,也與第一則的微笑有所呼應,使得全詩散發出無比美好、迷人的氣息。

指導老師:劉芬

那小小的心事啊,


第三屆“童心裡的詩篇”少兒詩會創作大賽評選結果近日揭曉,我市《心事晾衣架》《日記》兩件作品榮獲一等獎。
arrow
arrow

    osq604yw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